彧青

亦余心之所善兮,虽九死其犹未悔

盖勒特往事(GGAD)1-4

【片段式文字,很早以前写的蛮发上来试试?】

1.盖勒特被德姆斯特朗开除后,他爸爸想把他丢到英国的姑婆家“历练”。盖勒特严肃地拒绝了他爸爸,扬言要离家出走。直到远在戈德里克山谷的姑婆寄来了山谷的风景照,在照片的角落有一个红发少年的模糊侧颜。盖勒特看到后,心突地一动。几天后,盖勒特收拾好行李,在爸爸欣慰的目光中,踏上了英国的土地。

2.盖勒特第一次遇见阿不思,是在七月初的一个下午。那天,盖勒特在集市上撞到了邓布利多家的小妹妹,与护妹心切阿不福斯打了一架。后来,阿不思急匆匆地赶来把鼻青脸肿的两人分开,然后充满歉意而又无奈地向盖勒特道歉。盖勒特不记得他说了什么,只记得红发少年那温和清润的嗓音伴着初夏的暖风,回绕在他的耳畔。

3.两人熟识后,盖勒特曾开玩笑一样地剪下了阿不思的一缕头发,在阿不思无奈而又宠溺(大雾)的目光下,与自己的一缕金发一起放在一个小小的龙皮袋里。很多年后,当昔日的金发少年变成了白发老翁,在纽蒙迦德的高塔上徒劳地追忆曾经的疯狂岁月时,只有胸口那交织的金发红发,与他在茫茫岁月中一起枯萎。

4.阿不思爱吃甜食,盖勒特不爱吃甜食。但他却可以面不改色的吃下阿不思做的甜腻的草莓蛋糕,然后回给阿不思一个大大的笑脸——尽管他已经因为吃多了阿不思的独家甜品而长了蛀牙。


评论

热度(17)